平常很少有機會吃到魚肉,而我現在又是最應該吃魚補身的時間
已經超過一個月,每到週末就自己去菜市場買魚,才發現魚都不便宜
一次我只能買一條,自己料理自己吃一整條...因為家人都怕魚腥味,沒人要吃...
明明沒有腥味阿 -.-||| 又很好吃的阿

吳郭魚(俗稱垃圾魚)最便宜,小條一點的可以買到三條一百塊
黃魚一條大概一百塊,白鯧最貴一條中小型的就要二百多
剝皮魚沒有魚鱗,因為皮太厚整層剝掉了,肉質大塊也不貴一大條一百出頭...
以我一個人吃〞黃魚〞我最喜歡,因為可以挑有蛋的買炸起來好好吃
不貴也不便宜,可以接受的價錢啦...也最容易料理

各種魚都有不同料理方法,醬油豆瓣、紅燒、煮湯等等,但我覺得最省事好處理就是〞炸魚〞啦

不過煎魚還需要一點小功夫

魚的處理:洗乾淨去了魚鱗後

1)用一點點米酒塗上魚身二面 

2)水份完全瀝乾後在魚的身上舖上薄薄的鹽巴,也可以加點胡椒鹽

3)可用麵粉...擇一在魚上面舖上薄薄一層即可

*)別自作聰明在魚身上畫二刀嘿...

步驟1 大火熱鍋

步驟2 用薑擦鍋底一次,效用:去腥及不沾鍋

步驟3 中小火.放油...等油溫到達中熱呈度時

步驟4 把處理好的魚〞放〞進鍋裡去,只有一次機會,放進去了魚就不能亂動啦~~~

步驟5 中火.六~八分鐘後再換面,就二次(總之魚在鍋裡總共約15分鐘即可上桌)

上桌的魚又酥又脆又香又好吃~~那些不愛吃魚的都是笨蛋 -.-|||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瑪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