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越來越強大,人們的需求也越來越多,分享一些我常用的搜尋方法
不見得所有的小撇步技巧都適用所有搜尋引擎XD...
多是使用CHROME直接在網址列打的內容,不是直接開Google首頁

進階認識:

【site】大部份的人都寫說:只在固定的網站裡面搜尋。
    但是規則是死的,人是活的,我把它用在【site:.tw】
    只針對.tw網域,意思是不會查到香港或大陸的網站
    真的很不喜翻,明明就在台灣,老是搜尋到簡體字,You know!

 範例:嬰兒衣服 site:tw
    意思是我找的嬰兒衣服,只在台灣網站優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" "】引號:完全相符字、詞搜尋。
    意思就是有些詞我不要自動被當二個詞字
    例如:【2014過年】會搜到 2014 與 過年 的詞字
    但是如果加上了引號【"2014過年"】就不會被分開

 範例:"2014過年" site:tw
    我把2014與過年不要分開,且在台灣網站優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-】減號。直白的說就是排除的關鍵字。

 範例:"2014過年" site:tw -funtime
    承上,但我不想看到funtime的內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|】或(or)

 範例:"2014" site:tw (包包|衣服) \流行
    我把2014字組粘住,因為有些英文數字都會被拆開,
    找包包或是衣服,但有包括流行的字;
    也就是說我要找2014年流行的包包或衣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intitle】只找標題,內容不比對

 範例:intitle:五月天
    意思是只搜尋網頁的TITLE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.】句號被我用來找副檔

 範例:公司簡介.pdf
    這裡也可以加入「filetype」
    變成這樣【filetype:pdf 公司簡介】可以做什麼,自己想想嘿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嫌麻煩的人~

懶人法,把這頁設在自己的首頁吧!
http://www.google.com/advanced_search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瑪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