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以來每天行程都是客滿的
郊外出遊、打牌、放鞭炮、唱歌、洗溫泉
只要一出門就是2台車以上10多人以上
多則4台車近30人~


這是出嫁後第一個過年,內心有百般滋味
每天行程滿滿滿,全都是跟老公的親戚滾在一塊兒
朋友一個也沒見,一個也沒出去--|||
真的是我長那麼大,沒見過這樣和諧的親戚
這樣和睦的家人~每每出門都是三代or四代同堂


試問
未婚或已婚的你/妳,有可能找你父母及阿公阿嬤
去唱歌、去烤肉、去打棒球
甚至去放鞭炮老人家也會隨著炮聲起舞嗎?


說真的很難也,我自己連找我父母外出吃噸飯都很少
這年頭大多都跟朋友出去比較多吧!!
過年,公公、婆婆、大哥、大嫂、我、老公基本成員就6人
我婆婆是排行老大,俗稱大姐頭,另有3個舅舅1個妹妹
外公、外婆、大舅未婚住一起
二舅一家5口
三舅一家4口
小阿姨一家5口
其中,二舅的二個小孩,表姐及表哥皆己成家也有小孩
這樣加一加近30個人


(五)下班後放鞭炮8p
(六)除夕-打牌6p
(日)初一-北海岸17p
(一)初二-唱歌12p
(二)初三-打牌19p 宜蘭行4p
(三)初四-放鞭炮10p
(四)初五-唱歌15p
(五)初六-深坑27p
(六)初七-朱記6p
(日)初八-烤肉27p


今年的過年從小除夕排到大年初八
都是這些人在”滾來滾去”相約出遊
走到哪都會想到家裡的長輩,都會問一聲
到了傍晚把長輩送回家裡休息
年輕人再玩到凌晨,大約3、4點才會入眠,天天都這樣
更配服的是,婆婆跟每一個兄弟姐妹通通都很好
到我們這一輩,平輩的表哥表姐表弟表妹也都很不錯
就是這樣,也認了表姐的女兒為乾女兒,親上加親


這樣的過年真的讓我受寵若驚~
往年家裡來個某個親戚來家裡討個紅包就走了
然後昏睡個4~5天,接著上班
根本不會想要約去一起玩,什麼烤肉什麼唱歌想都沒想過
似乎覺得我對我自己的父母都不好--|||是該檢討了勒~


還有還有九天來都是大吃大喝,也很少喝水
肥了不少,就是爆肥肥肥肥肥肥肥,嗚嗚嗚~

祈望 今年是個豐收年~滿載而歸yayaya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瑪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