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不知道文章要怎麼開始寫...

她只不過是哭鬧歡必把要找媽媽,因為我忙碌11點還沒到家
她只不過是一直哭著說我睡不著,其實是不捨得睡因為要等媽媽
她只不過是無法自我控制的哭...你們可以不安慰她、可以不理她、可以不管她

IMAG0448.jpg

但你們情緒上的失控,輪流海扁她,憑什麼?她做錯了什麼嗎?
她殺人放火了嗎?她不過二歲多耶...就被你們無情沒EQ沒耐心的大人輪番伺候

我認同打罵教育,前提是小孩有做錯事我絕不寬待
另一個必備原則是:絕對不能也不會...在我情緒失控時出手

一到家當我抱到彤彤時,她披頭散髮並且大哭,她緊緊的...用力抓著我、用力抱著我
臉頰貼在我肩膀上,依偎著我,想要停卻停不下來無法控制的啜泣著
我試著一直轉移她注意力,當她心情平復一點點時
當她哽咽還停不下來時,她跟我說:「麻麻~我今天自己穿襪子」
這是她第一次,穿的長短腳,好氣又好笑,我很開心的鼓勵她,她也希望得到我的贊許

我回過神,彤彤身上都是掉落的頭髮,我的身上也有彤彤的頭髮,這怎麼回事!!!
被小孩鬧到情緒失控的大人竟然扯她頭髮抓來打她,還不止這樣
打到愛的小手彎曲成九十度,可見那力道有多大有多大,難怪彤彤哭成這樣
我不捨我難過,當下就跟大人起了爭執

我問彤彤誰打你?
她說:「沒有,沒有人打我,我自己哭、我不乖」......................
你看看你們這些面目可憎的大人有沒有感到慚愧??有沒有感到心虛內疚??
每晚都做夢,夜夜都磨牙的彤彤壓力到底是有多大你們知道嗎?... 禁得起你們這樣搞

--------------------跳痛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彤彤的甜言蜜語
「麻麻~妳拖地好辛苦,等我長大換妳在旁邊看」
「麻麻~妳快看我長大沒有,我可以拖地了嗎」
「麻麻~我好愛你我好想你」
「麻麻~妳上班好辛苦喔,等我長大我就會賺錢照顧你跟弟弟了」
「麻麻~我要抱一下親三下」
「麻麻~妳快去上班啦!!快去~我今天會乖乖當個好寶寶等妳回來」
「麻麻~妳要吃飽一點,妳不吃飯我打你喔~」

彤彤還有很多很多貼心的小舉動都讓我欣慰
好吃的,會想要留一份給我,不準任何人動一口
好玩的,會跟我分享,然後會說等我長大再帶妳跟弟弟來玩
好看的,要我陪她一起看

她比別的小孩難帶許多,難道要我再塞回肚子裡去嗎!自己生的自己要認命
我就是要比任何人都有耐心,她的懂事體貼不是三言兩語就講的完
至於那些失控躁鬱的大人們,請不要輕易嘗試我的界線,為母則強

IMAG0468.jpg

IMAG0465.jpg

IMAG0458.jpg

IMAG0491.jpg

IMAG0475.jpg





arrow
arrow

    伊瑪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