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剛開始期孕吐期不適之外,現在上下班大多皆用公車通勤
一方面是現在已經進入穩定期,另一方面是小黃漲價啦!><單程就要破200那吃的消

平常搭公車見到老弱婦孺都很直覺起立讓位
以現在的身份很自然而然也進入到博愛座的行列...
公車上的每一個人,更自然的忽視於你的存在,我想...只有少數人有眼睛吧!

前幾天遇到了一件另我驚訝的事

我家這裡算是起頭的站,所以上班時大多有位子,以往我還是習慣往後找位子坐
某天人很多,我上車時已經只剩博愛座的位子,遲疑了一下我還是坐了下來
車上的人越來越多擠來擠去,到某一站時有二位婦人上了車,一個是老的年約60歲
另一個看起來約40歲,我想不是媳婦就是女兒吧!

這二個人圍在我身旁,看了一下似乎沒有人要讓位,而年輕那一個拍了拍我的肩膀
「小姐,麻煩妳讓位給她」用手指著她的媽媽,而我愣了一下,低頭看著我的肚子...
我還沒來的急反應時,她接著說「大肚子又怎樣?她是老人耶...」
那位60歲的婦人抬起頭來一副...怎樣?我就是老人家...的表情

哇靠!當下真想問候一下〞你老母卡好???〞要是在以前我早就破口大罵了
我很俗辣的從頭到尾一句話都沒說,雖然還沒到目的地就起身下車,改搭小黃到公司...

我在意的不是讓不讓位,而是她的態度讓我難以接受...

事情過了以後,我心裡在想老人跟孕婦那個重要??
但是看了博愛座的圖〞老人→孕婦→行動不便→小孩〞似乎是老人優先的樣子!!

這樣的排法我真的覺得不對也,應該是小孩→孕婦→行動不便→老人才對阿
小孩是未來的主人翁,是有價值的是要被保護的不是嗎...
孕婦就不用說了是國家的生產線也,再來是行動不便的人,最後才是老人阿...
不是我不覺得老人不該坐博愛座,而是當這四種人都強碰在一起時總有個先後順序嘛!!對吧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瑪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